11分钟20公里!幼儿误食螺丝致气管堵塞,郑州铁骑警一路狂飙为其开道送医

  2020年2月19日中午时分,郑州公安交警三大队指挥室接总队值班室报,一辆豫D号牌的白色荣威轿车车内幼儿因误食螺丝导致左气管堵塞,需急转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手术,预计14点前到达侯寨收费站。交警三大队指挥室接到通报,十分重视,立即指派正在街面巡逻的铁骑中队队员邓冰、李旭光、陈栋前往侯寨收费站,负责为该车辆打开生命通道。正值疫情期间,侯寨收费站车流较多,经现场协调侯寨疫情防控卡口负责人及收费站负责人,立刻为该车预留出一条救命通道。三位铁骑队员接到车辆后,拉响警笛为车辆开道,约20公里的路程,仅用时11分钟就到达了医院,为医护人员的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攻坚期,总队领导指示,在幼儿手术开始后,注意孩子家属及其他乘员的疫情防护,协调医院及侯寨卡口防疫检查点对接工作,在保证幼儿的生命安全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完成体温检测和入市登记。事情处理完毕,三位铁骑队员安顿好家属后,便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开展巡逻任务。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杨晨曦

2020年02月19日19:2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