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油田公安局交管支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受表彰

  2月17日濮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文件,对全市疫情防控先进集体进行通报表扬,中原油田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是濮阳市公安系统受到通报表扬的两家单位之一,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我宣誓,忠诚履职,日夜坚守,疫情不退,交警不退……”。2月12日早晨7点30分,交管支队80名交辅警整装集结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副局长陈普忠一声令下,20辆各式警车警笛齐鸣迅速奔赴各自交通管控执勤卡点,拉开油田城区重点区域疫情管控专项行动序幕。

  按照濮阳市疫情防控办公室、油田公安局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决定对油田城区马颊河东路以东、原106国道以西、绿城路以南、石化路以北的区域进行24小时车辆人员管控。油田公安局负责绿城路和原106国道的9处卡点交通管控。11日15时接到任务后,交管支队迅速进行动员部署,连夜组织交通科警力在油田城区9处卡点安装防护隔离栏,直至12日凌晨2时完工,保证次日民警正常管控盘查展开。为确保行动落实到实处,支队严密分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支队领导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靠前指挥,每名支队领导承包一个管控卡点,引导全体民辅警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严格督促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另一方面,交管支队强化民警安全防护,将关心、爱护一线民辅警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为一线民警、辅警提供、配备必要的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护装备,增强防护能力。同时,局党委为一线执勤民警送来慰问品,局机关食堂为执勤民警提供午餐、晚餐,及时足量配送到执勤一线民警手中,为一线执勤坚守岗位提供保障。

  警民同心抗疫情

  “疫情之下,你们不顾自身安危天天坚守一线,这是我们为民警购置的一些护目镜,希望警察同志也保护好自己……”。2月14日,两名不愿留下姓名的在校大学生为交通管理支队执勤民警捐赠一百副护目镜。

  为贯彻落实濮阳市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命令,支队对疫情重点区域进行人车限行管理,广大参战民警风餐露宿,夜以继日24小时坚守各交管执勤卡点,为防止疫情扩散、保护群众安全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连日来,广大群众及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慰问看望卡点执勤民警,用实际行动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采油三厂文卫采油区党委为执勤民警送来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物品;濮阳市百姓量贩集团公司为执勤一线民警捐赠口罩、遮阳帐篷、鲜花、榨菜等物品;一对运输生鲜蔬菜的夫妻在送完货后,在执勤卡点留下一大袋新鲜蔬菜后悄悄离开;一名油田退休职工将三桶84消毒液、喷壶送到执勤卡点;一名不愿留名的乙烯职工骑摩托车连续两天为执勤民警送来包子稀饭早点,熬制红糖生姜水为执勤民警御寒取暖,在民警再三要求下才同意留下一张合影......同时,各级政府领导也纷纷慰问看望交管执勤一线民辅警,公安局领导、华龙区领导先后多次到交管执勤点看望慰问指导工作,为执勤民警送来牛奶、方便面、水果等物品。领导的关怀,百姓的厚爱,是众志成城、全民携手共筑防控屏障的信心和决心。支队全体参战民警纷纷表示,将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为动力,忠于职守,坚守岗位,坚决贯彻落实局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夺取疫情阻击战最后胜利。

  油田交警坚守疫情抗击一线

  如何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发挥交警职能作用? 交管支队积极担当,主动应对,不断拓展工作思路,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处突机动力量,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力有效落实。

  按照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会精神和陈峰局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支队领导班子迅速传达,精准施策,聚焦疫情防控中心工作,抽调案件队、执勤大队15名党员业务骨干,成立交管支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突击队,充分发挥战时疫情防控尖刀、先锋作用,明确突击队工作职责,重点对可疑车辆盘查监控、规范道路车辆停放、配合职能部门劝返劝阻及严打挖路断路阻断交通的违法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辖区正常交通通行秩序。

  连日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突击队深入疫情一线,积极与油田综治办、社区居委会密切沟通,迅速搭建信息共享工作机制,配合做好外省车辆驾乘人员检测筛查、劝返劝阻,累计盘查重点可疑车辆100余台次,盘查人员300余人次;加大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宣传,张贴《疫情期间油田城区道路停车通知》、“温馨提示”300余份;强化路面巡逻管控,保持警车动起来、警灯亮起来,为疫情防控专用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完成车辆护送、交通引导、道路疏导等指派警令16次;同时,加大研判湖北籍等外地车辆出行盘查及监控,对1月23日至2月6日前来往疫情重点地区的车辆信息进行研判分析,收集辖区运行重点车辆信息1866条,核实确定重点车辆135车次,及时推送到路面一线执勤民警,进行重点查控,不断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启松

2020年02月18日19: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