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六稳”下好复工复产“一盘棋”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辖区企业的复产复工工作,郑州市中原区柳湖街道党工委围绕“六稳”积极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坚持防控从严、强化监管工作原则,街道全体人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下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相结合的“一盘棋”。

  为打响疫情防控狙击战,柳湖街道多次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发动辖区内各个建筑工地共同参与,传达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细化工作安排。提前做好开复工疫情防治各项工作,监督工地建立科学防疫工作机制,提高防疫设施标准,明确工作核心重点,建立出入人员信息工作台账。同时做好“双统筹 双促进”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建筑工地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大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全面加强建设工程疫情防控,确保全街道建设工程开(复)工科学、规范、有序实施。

  柳湖街道工作人员坚持以日巡查制对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值班人员进行常态排查。实行一工地一报表、一工地一台账工作制度,日夜对工地内值班人员活动信息进行深度掌握。同时发动各工地在出入口设置卡点,第一时间对进出人员出行信息进行监控。并对来郑返郑人员隔离情况进行抽查,要求工地每日对隔离人员体温进行测量,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尽最大努力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最佳。

  在巡查的同时,柳湖街道工作人员帮助各工地完善复工方案,对复工准备工作进行指导,现场指出不足之处,并全力帮助工地解决困难,积极为工地提供疫情防控物资,确保所有工地能在第一时间购买到安全放心的好口罩,好酒精。有效的遏制了病毒传播,辖区内复工人员及人民群众身体安全得到了强力守护。

  通过张贴《温馨告知单》,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利用广播、LED屏幕,微信管理群等各类宣传途径宣传政策部署和防疫知识,倡议复工人员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避免人群聚集。同时要求各工地分散开展班前教育、技术交底等活动,要求工地食堂实行分餐、错时用餐等措施。

  在复工准备期,办事处召集第一批复工工地防疫负责人对辖区内三王庄滨河花园2号院门前疫情防控消毒通道进行参观,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讲解。该通道采用了超声波高效消毒方式,24小时满负荷运转,全天候对进出人员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高效消毒,实现了登记、消毒、测量体温一体化安全便捷通行方式。 办事处要求各建筑工地根据实际情况,设立这种“专用硬核防疫通道”,确保全方位做好开复工疫情防护工作。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聂正豪


2020年02月18日19:0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