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即教育,生活即课堂,疫情见证我成长

  红领巾新闻播报者——安锦羿

  红领巾小课堂——唐子亮

  红领巾播报者——张毓清

  红领巾小健将——郭筝怡

  “致敬逆行者”——朱曼茹分享了父亲一线抗疫的工作日常

  2020年的寒假注定不同寻常,为切实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全国各地学校已推迟开学时间。“加长版”寒假如何过得更有意义?让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红领巾们来告诉你。

  全民抗疫,生活就是课堂。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参与了“附小三好少年抗‘疫’正在行动”活动。32个中队分别成立了多个红领巾研究分享小组,针对疫情的病源发生、传染途径、预防措施、疫情发展、逆行者的工作各个方面成立了研究小组,通过调查研究,同学们对此次疫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抗疫有了更真切的体会。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内容、更树立了孩子们的家国情怀。

  “红领巾家务小能手”“红领巾新闻播报者”“红领巾小课堂”“红领巾小健将”“红领巾心灵驿站”“红领巾小书虫”等活动更是凸显了孩子们面对疫情勇敢坚强、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每天早上的9:10-9:20,附小的学生们准时坐在电脑前,等待着老师和同学们主持的研究分享会。唐子亮同学担任“红领巾小课堂”,他告诉同学们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居室勤开窗,经常通风;随时保持手卫生等科学的防护知识。张毓清同学担任“红领巾新闻播报者”,以古筝弹唱的方式播报了时下疫情现状以及全国上下战胜病毒的信心。郭筝怡担任“红领巾小健将”,她分享了在家的健身运动时间计划表以及运动项目。朱曼茹的父亲是一位抗疫在一线的乘务员,她与同学们分享了父亲一线抗疫的工作日常,他们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奋战在客运一线的精神,让同学们动容!

  社会即教育,生活即课堂。每天短短的10分钟,彰显了附小的少先队员积极面对困难的勇气和信念,更加饱含了对生命的敬畏,对祖国的祝福!就让疫情见证他们的成长。武汉加油!祖国加油!冯春雁

2020年02月16日11:5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