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封城第22天:天降大雪冰雹

  省、市同一天换帅带给公众的琢磨还在持续,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大雨、大雪、大冰雹,再次刷新了人们对武汉的印记。

  这个出乎意料的天气过程,出现在2月14日夜至2月15日白天。凌晨到下午,武汉天气陡变,气温也如过山车似的骤降。

  老天表演老天的,地上的疫情防控,仍在加强。之前部分没有值守的小区,门口也多了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

  街头出行的人们,都加上了厚衣服。陡降的气温,湿滑的地面,挡不住他们外出采购生活物资的刚需。

  因雨雪放缓的脚步,正如这座城市的脉搏,终于有时间可以让人静下来慢慢思索。

  ▲2月15日,武汉,天声街。冒雪出来买菜的市民“全副武装”。这场降雪,伴随着冰雹,突如其来,至2月15日晚仍在持续,部分地面已经积雪。冰雹拍打窗户玻璃,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这种天气,在雨水节气尚未到来的当下,较为少见。

  ▲2月15日上午,一场大雪突如其来,武汉街头寒气袭人,气温骤降。

  ▲2月15日下午,武汉市沿江大道附近一座公园门口的执勤人员,躲进了小亭子里取暖。

  ▲2月15日,武汉,天声街。风雪中仍在营业的小店。封城之后,除了市民必需的小超市、药店开着门,公共场所一律暂停营业。随着封城时间的推移,一些菜场的摊贩也渐渐开始营业。

  ▲2月15日晚6:30左右,武汉市委政法委下派到三德里社区的付姓工作人员,正值守在社区门口。

  ▲2月15日,武汉友益街,两位市民穿着御寒衣服,站在街头,似乎等着什么。

  ▲2月15日,武汉,一元路。仍在风雪中坚持把守居民楼的社区防疫人员。

  ▲雨雪来袭,天气陡变,武汉长江边的一处地标性高层建筑,上部隐入雾中,不得一见。

  ▲2月15日傍晚,叶师傅正在江岸区一家咖啡馆外等待配送食品。

  ▲咖啡馆工作人员送给叶师傅一个三明治。

  ▲疫情出现以来,叶师傅平均每天配送订单在20单左右。他说,由于配送时间较长,每天有大量订单没有时间配送,只能取消。

  ▲2月15日晚7:00左右,武汉市岳飞街,两位社区工作人员拉着拉车,正在冒雪为居民配送蔬菜。

  ▲这场不期而遇的降雪,在武汉较为少见,目前仍在持续。雪后让城市更有意境,但非常时期,赏雪人没了,赏雪的心思也没了。所有人都在等待,等待疫情过去的日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刘栋杰 吉小平

2020年02月16日09:2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