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如何守土尽责?请看焦作这家企业党支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新时代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诚鑫党支部认真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提前安排防控。1月22日,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节前工作安排,及时传达了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提前搞好节日值班、养护保洁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安排,果断给全体职工购买了医用防护口罩,要求大家并提醒家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外出、多锻炼、不接触野生动物,共同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河南新时代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诚鑫党支部设立了疫情防控点,严格落实防控责任。

  加强组织领导。疫情就是命令。节前,诚鑫党支部书记高国强主动要求把自己排在大年初一和初二值班,带头靠前指挥,全面值班值勤。并结合实际,积极贯彻上级《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于1月27日召开支委会,成立了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党员 、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机械手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接替原值班人员坚守一线、巡路巡值班 ,减少人员流动 ,避免交叉感染,防患于未然。

  ▲诚鑫公司工作人员在给执勤用车进行消杀作业

  严格检测预防。紧密结合疫情,迅速在诚鑫公司大门口设立疫情检测点,严格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试和登记,对所有工作进出车辆进行打药消毒。安排值班值守人员,每天对办公楼走廊、餐厅、宿舍等工作环境进行消毒预防。同时,给路面和物业外聘保洁人员发放医用防护口罩,叮嘱他们坚持佩带,切实做好自身和工作安全防护。安排厨房为值班工作人员熬制疫情预防中药水,提醒大家结合锻炼,提高免疫力。

  抓好疫情排查。以公司各处室为小组,快速按照上级疫情防治工作要求,准确做好人员外出、住址等信息的排查登记和上报工作。做到了全方位、全覆盖、无遗漏,认真落实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预警机制。要求大伙在家密切关注官方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尽量减少外出,居家安全防护。

  ▲防控疫情,诚鑫党支部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无遗漏,认真落实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预警机制。

  加大防护宣传。切实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和焦作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各项通知要求, 有机运用展板、横幅和工作微信群,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护常识,及时宣传疫情动态和上级疫情工作通知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家人,学习好落实好防护好。

  筑牢疫情防线。自春节假日以来,诚鑫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打药杀菌、巡路保洁、抢修护栏、紧急灭火、严防严守、连续作战、消除隐患、全力构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以实际行动,树旗帜、亮身份、冲在前、做表率,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有力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感召力,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团结奋战。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通讯员 白光明

2020年02月15日16:3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