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护送,刚做完手术的老人安全回家了!

  2月11日晚上7点18分,在京港澳高速卫辉站东口防疫卡点,正在执勤的卫辉市公安局特勤大队大队长申松,看到一位老太太和一年轻男子在执勤点附近一直驻足观望,好像在等待什么人。

  申松上前询问老人需要什么帮助,老人说:“在一附院做个手术刚出院,正等家人来接。”申松听完老人的话后,立即给老人搬来了凳子。正是晚饭时间,一线执勤的民警杨东海,将自己的一份饭端给了老人,还为老人和家属拿去了面包和热水。

  两个小时过去了,随着气温的下降,老人拿着随身被子也披到身上,看情况是遇到困难了,申松一问才得知:老人是鹤壁人,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做完手术后想出院回家,由于疫情期间,司机驾车上高速需要开身体健康证明,各个小区、街口都有防疫卡点,平时轻松出趟门现在并不容易,老人的家人因种种原因,一直开不了证明。

  申松得知老人的情况后,马上请示疫情卡点负责人张跃进主任,张主任听完汇报后表示,考虑到当前特殊时期老人的不便,申松应当把老人妥善安排好,安全送回家中。

  随即,申松安排大队民警牛海娜、杨东海、队员闫乃飞开警车,先和老人赶赴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具了住院证明及健康证明后,又驾车把老人送回鹤壁家中。

  回鹤壁的过程并不顺利,到鹤壁下高速后,卡点不让通过,经过牛海娜和卡点执勤人员的沟通说明后,卡点工作人员让老人的家人去居委会开辖区证明,老人家人开完证明后,卡点工作人员予以放行,老人及其家属对队员们再三表示感谢——“真是遇到好人了,要不今天俺们可咋回家啊?”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通讯员 王四海


2020年02月14日14:1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