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返岗后咋保证安全出行?郑州公交建议选择“点对点”定制服务

  当前,郑州市各大企业在逐渐恢复生产,员工如何在疫情期间安全的上下班成为了不少企业的难题。为了更加安全、优质地保障广大乘客返岗复工的出行需求,郑州公交四公司建议已经复工的单位和企业可以预约“点对点”的定制公交服务,保障复工复产的同时,又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出行的风险。

  2月12日下午5点40分,一辆写有“疫情防控专用车”字样的公交车像往常一样,缓缓停在了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口。戴好口罩、陆续上车、间隔乘坐, 5点50分,车辆准时发车,没多久,这些乘客们就回到了温暖的家中。

  “点对点定制公交可以从员工的居住地直接开到公司,减少了不必要的‘绕路’,而且没有了中途上下客环节,乘客相对固定,能够有效减少大家在上下班途中与外界的接触,更好的保障出行安全。”郑州公交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如企业有员工集中出行需求的,可提前通过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网上预约、微信预约、郑州行手机APP预约或拨打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电话96556在线咨询。”

  郑州公交四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定制公交服务提供的车辆和所有的运营车辆一样,严格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相关要求和规定,进行“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车长在营运前按照要求进行体温测量,确保身体健康上岗,运行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同时也提醒广大乘客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正确佩戴口罩,应尽可能隔位而坐,分散坐开,尽量避免人员聚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陈卫历 连柏梁


2020年02月13日21:5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