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1分钟的捐赠仪式上,民营企业捐款80万元!

  “10万定向捐给第一人民医院,5万定向捐给交警,其他65万请指挥部安排。”没有寒暄和握手,没有掌声,前后不到一分钟,爱心捐赠仪式就结束了。

  2020年2月13日10时许,汝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前,汝州市副市长张平怀代表汝州市接受了该市民营企业汝行集团捐赠的80万元爱心款。

  在说明爱心捐款的用途之后,汝行集团有关负责人与张平怀等领导同志告别,各自回到抗“疫”一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定向捐款10万元给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是因为“第一人民医院是汝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2月10日又刚治好了汝州唯一1例新冠肺炎患者。”汝行集团这位负责人说,交警也是一个极为辛苦的群体,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交通要道卡点严防死守。

  汝行集团此次捐赠的80万元爱心款,有一部分是该集团党员缴纳的特殊党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该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建了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以党员带群众,有效地提高了疫情防控一线队伍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鸿飞

2020年02月13日21:3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