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玫瑰”分外香,这就是他们的爱!

  郁飞、彭庆霞——爱与责任,齐头并进

  郁飞,鹤壁市公安局民警,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主力军.

  彭庆霞,鹤壁市人民医院护士,长年奋斗在急诊一线。

  他们,一个是蓝衣卫士,一个是白衣天使;一个除暴安良,一个治病救人;一个燃着警魂热血,一个怀着医者仁心。抗疫战斗中,他们分别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虽久未谋面,他们的感情却因这共同的信仰愈发深厚。

  疫情当前,口罩难求。有人借卖口罩为由在网上诈骗,接警后郁飞24小时奋斗在工作岗位上,两天一夜,他不眠不休。最终,2月4日,郁飞找到了嫌疑人的具体位置,在一个小区内抓获嫌疑人2人,这2人已诈骗受害人30余人,诈骗金额达1万余元。“我将不停奋斗,保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郁飞如是说。

  彭庆霞在急诊科见惯了各种危急病患,却从未像现在这样紧张:他们不知道哪个病人是病毒携带者,不知道自己是否会被传染!如此压力之下,彭庆霞依然对病人呵护有加,她说:“我怕,病人更怕,但我是护士,我必须给他们信心。”话这样说,但是考虑到老人孩子,彭庆霞却始终不敢回家。

  宋卫涛、张鹤——心在一起,就是团圆

  宋卫涛,淇滨区钜桥派出所民警。

  张鹤,示范区分局民警。

  他们构建了一个双警家庭,他们既是家人,又是同事,他们既是生活中的伴侣,又是工作上的搭档。为了一身藏蓝,他们并肩战斗,共同进步,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爱情。双警家庭,付出的是双倍的辛苦,收获的却不止双倍的幸福。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两人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因疫情的爆发,导致工作更加繁忙,将自己11岁的儿子和4岁半的女儿分别送到双方父母家里。如今儿女双全、幸福甜蜜的家庭生活让很多人羡慕,不过,民警张鹤和丈夫并不曾过过情人节。回忆起两人共同出游,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而唯一一次给妻子送鲜花,也还是在两人结婚前。原本今年宋卫涛想陪妻子张鹤过情人节,却因突如其来的疫情又要食言,他满怀愧疚。同为警察的妻子张鹤非常理解,安慰宋卫涛:“等疫情结束后,才是情人节!”。每天早晨两人各自上岗前与对方说的最多的话就是:“你要平安回家。”平安回家,才是这个情人节最美的情话。

  张昆、关利敏——坚守岗位,为爱战疫

  张昆,1989年8月出生,是淇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的一名辅警。

  关利敏,1990年4月出生,是淇县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的一名接警员。

  这对年轻的夫妻舍小家为大家,义不容辞的携手奔赴工作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爆发以来,单位要求全员在岗,张昆和关利敏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就交由父母照看。张昆日夜坚守在卡口,对过往车辆进行劝返、盘查;关利敏是接警员,严谨细致,准确下达每一起警情、每一条指令,确保警情迅速传达,任务第一时间落实。他们在生活中、工作中互相支持,互相鼓励,他们坚信,伟大的祖国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的情人节,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度过。

  这个冬天不太平静,这个情人节也不一般。他们生而平凡,但在疫情下,在寒风中,他们化身英雄,迎难而上!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等到春暖花开的那天,等到这个城市重新按下播放键,等到马路上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等到乌云消散阳光照进来,他们就可以轻描淡写地说:“嗨,我只不过做了我该做的事。”

  到时候,他们就可以补上一个甜甜蜜蜜的情人节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刘安琪

2020年02月13日20:5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