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一线坚守15天,儿子在作文里写到:“妈妈说,她是战士,不能怕”!

  疫情就是命令。1月26日至今,驻马店市确山县人民医院职工集体在岗。他们逆行在抗疫战场上,用血肉之躯筑起护卫人民健康之城墙;但他们也是万千父母的子女,万千子女的父母。

  自疫情战役打响,该院检验科职工陈瑞轩奋战在抽血检验第一线,15天未归家。儿子代晨旭的一篇作文让她泪目,同时给她莫大的鼓励。“我问妈妈怕不怕病毒,妈妈说她是战士,要保护病人,战胜病魔,为病人提供最准确的检验结果,不能怕!”

  附原文:

  我的英雄爸爸和妈妈

  ——三一班 代晨旭

  大家鼠年快乐!今年是一个特别的新年,因为有一种像王冠一样的病毒从武汉传播而来,这种病毒传播性和致病性都很强,所以大家都不能出门。

  我家有四口人,爸爸、妈妈、弟弟和我,今年的寒假我和弟弟在奶奶家过。爸爸是警察,每当节假日都是他最忙碌的时候,爸爸一年365天很少休息,他是一名光荣而伟大的人民警察,我很崇拜他。疫情发生后,更没有休息,爸爸总是告诉我在家好好听话,爸爸要忙了。

  妈妈在医院工作,她在检验科,从年前到现在一直很忙碌,初一那天,妈妈突然回来,收拾完东西就匆匆忙忙走了,到现在一直没回家,我和弟弟非常想念她,只能用手机视频和妈妈通话,看到妈妈穿得像从太空人一样,觉得很神气,她告诉我,每天都要穿很严,隔离三层,脸上勒了一道道痕迹,还会出很多汗,但不敢喝水,我每次都问妈妈什么时候能回家,我真的很想妈妈,她告诉我现在病毒已经在我们身边,每天要接触很多发热病人,为他们抽血检查,只能等病毒消失后才能回家。我问妈妈怕不怕病毒,妈妈说她是战士,要保护病人,战胜病魔,为病人提供最准确的检验结果,不能怕,医生治病救人是一种责任,困难来了不能退缩,让我和弟弟在家好好听话,照顾好弟弟,别出门,勤洗手,好好锻炼身体。今天妈妈告诉我她又接触了一名确诊肺炎的病人,我听了很害怕,觉得她的职业特别高尚,比爸爸还勇敢,是一线工作英雄。

  我要像爸爸妈妈学习,学习他们不畏困难,勇于向前,他们很平凡,但是,是我心中的英雄,希望你们平安归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曹天顺 苏楠

2020年02月12日19:4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