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怕感染”“不敢出门”?郑东新区出“实招”解民忧!

  为做到“防疫情”与“保供应”两手抓、两不误,特殊时期为群众购物提供更贴心、周到的人性化服务,近日,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郭伟东、市场分中心主任王艺珂带队,联合乡镇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前往辖区部分社区,实地调研探索开设“无人售卖蔬菜便民供应点”。

  供应点根据各乡镇办事处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选取社区居民多,需求量大的社区设立,针对特殊时期群众购物不方便情况,本着避免人群聚集,减少感染的初衷,由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区卡点人员志愿配合,实现无人售货、二维码扫码付款、“购销双方”不见面交易。

  2月12日上午,先期试行的海马公园社区2个“无人售卖便民服务供应点”正式运营,供应点提供有20余日常畅销蔬菜品种,基本满足生活消费需求,消费的市民很讲诚信,群众反映良好。东区疫情指挥部第五组副组长郭伟东、王艺珂再次进行实地查看, 并针对细节提出要求:一是要确保菜品质量。务必给群众提供新鲜、无毒害的蔬菜;二是要保证价格合理。尽可能提供平价的蔬菜,价格不能高于市场价;三是服务更加贴心。包装分量不要太大,方便群众选择。四是注意跟踪反馈。及时通过社区卡点的志愿者接收群众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加以改进,做到“不见面交易”但“不降服务质量”,使群众购得放心、买的如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冲 通讯员 李盼

2020年02月12日19:4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