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武汉 | 隔离病房的阿姨问河南医疗队里有单身的没,说要给他们介绍对象,亲上加亲

  2月11日下午,河南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护士李俊姗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武汉市第四医院西院区为河南医疗队每一名队员专门订制的“名片”。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李俊姗’几个字,瞬间让我骄傲又自豪!”李俊姗说,当她们正要进入隔离病房时,来自其他医院的战友们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进入病房后,李俊姗等队员还是例行进行床旁交接班。

  当交接到31—33房间时,作为“老朋友”的31床阿姨、32床叔叔连声说:“哎呦喂,今天你们又添新‘身份证’啦!”

  31床阿姨、32床叔叔住院已经半个月了,身体状况一天强过一天,恢复得很好。两人心情特别好,强烈要求与队员们合影留念。

  “32床叔叔说:这个‘身份证’搞的好,今天终于弄清你们的名字啦,我已经把你们的名字刻在了我的心里,给你们河南医疗队点赞。”李俊姗说,31床阿姨询问队里有单身的没,说要给他们介绍对象,亲上加亲,“她说等疫情过后,请大家到武汉做客,她来当导游。”

  “也请你们一定要来我们河南,我们请你们吃河南烩面、胡辣汤配油条啊。”李俊姗和队员李营也爽朗地回应道。

  让队员们开心的不只是这两位,病区里还有更多的患者,身体恢复的都越来越好,人越来越有精神劲,个个心情也都很好,变得都很乐观!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辉 通讯员 段桂洪

2020年02月12日17:5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