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隔离区20名医护换岗,市委书记给“抗疫”勇士鞠躬

  2月10日下午,漯河市中心医院、漯河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第一批、第二批医护人员交接仪式,在市传染病医院举行。1月27日首批进驻隔离病区的部分医务工作者换下防护服,完成交接工作进行换岗,第二批医护团队进驻隔离病房,正式开展工作。

  【20人休息轮岗,第二批已顶上】

  2月10日下午,在交接仪式上,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涛出席仪式,副市长栗社臣主持仪式。漯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吕孟奇、主任罗伟民,市中心医院院长王海蛟、党委书记王向良等领导,参加了交接仪式。

  仪式上,王海蛟、王向良等领导向第一批队员代表送上了鲜花。第一批队员代表、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宋超,向第二批队员代表、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瑞珍,交接了“抗击新冠肺炎先锋队”队旗。

  据了解,此次共有20名首批进驻隔离区的医护人员进行了轮岗交接。栗社臣在主持仪式时强调,当前,全市的抗击疫情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勇于奉献的精神,积极防控,科学救治,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书记致谢,当众深鞠一躬】

  交接仪式上,蒿慧杰首先向从隔离区出仓的首批医护人员,和即将进入隔离区的第二批医护人员鞠躬致敬。蒿慧杰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争做最美“逆行者”,奔赴到疫情救治的第一线,同魔鬼较量,同时间赛跑,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奋勇战斗,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借此机会,我和市长刘尚进同志代表漯河市委市政府,代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代表全市人民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背后支持工作的家人和亲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截至目前,第一批进驻隔离病区的医务工作者已经奋斗了15天,这15天很不容易,对大家是一个考验。实践证明,漯河市的防疫成效证明,第一批勇士们经受住了这次水与火的考验,大家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全面展示了无我的奋斗作风,无畏的英勇气概,无私的奉献精神,你们是好样的!你们是漯河人民的骄傲,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你们辛苦了!

  蒿慧杰强调,当前全国,全省、全市疫情形势非常的严峻,漯河市的防疫工作仍然处于关键的阶段,第二批进驻勇士们就要披挂出征,进入到前沿阵地,到一线作战,希望大家向第一批同志们学习,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新的贡献,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始终与你们并肩作战,携手前行。到了隔离病区,也就意味着同狠毒的病魔成了近邻,希望大家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确保自身安全,我们等着你们胜利的消息,全市人民也在期盼着你们有捷报传出来。

  【这一个隔离区,已出院仨患者】

  仪式结束后,栗社臣召集市卫健委、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负责同志,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交接仪式进行之前,漯河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还为该院第二批进驻队员举行了欢送仪式。院长王海蛟代表领导班子向队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好专业技术优势,用精湛的诊疗技术,优质的护理服务,使更多的患者尽早康复出院,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漯河市中心医院第一批队员自1月27日进驻隔离病区以后,在该院副院长、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隔离病区救治中心主任李耀军博士的带领下,和市传染病医院医护团队众志成城,精诚合作,密切配合,严格按照诊疗标准,精心制定诊疗方案,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截至目前,该隔离病区已有三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根据漯河市卫健委2月11日发布的通告,2月10日0-24时,漯河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截至2月10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1例,现有重症病例2例,无死亡病例,累计治愈病例6例,2月10日已解除观察50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谷运岭 张岩

2020年02月11日21:0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