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帮扶,温县脱贫户千斤白菜送给“电亲戚”

  2月10日,一辆侧面挂着“帮扶情义深 白菜送亲人”字样的小货车满载着一车白菜缓缓驶入国网温县供电公司的大院。

  “这是上午刚收的,让村民们帮忙装好给咱们电力职工送来了,是俺的一点心意。”看到闻讯赶来接应的该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林,黄河街道下石井村脱贫户陈二现指着车上的白菜说。

  陈二现今年已60有余,是国网温县供电公司派驻第一书记的下石井村村民,几年前,因为儿子儿媳残疾,没有致富门路,他一家成为贫困户,生活艰难。

  供电公司派驻的第一书记陈睿到村以后,帮助他们申请小额扶贫贷款,租了蔬菜大棚,还帮他解决各种生产生活困难。2018年1月3日遭遇大雪,看着家里的22座大棚随时有坍塌的危险,陈二现坐立不安,手足无措,是供电公司出资购买了工业盐帮助他和村民们融雪,拯救了他辛苦打理的蔬菜大棚。农忙时节,电力志愿者常走进他的蔬菜大棚帮助排查用电设备,确保浇灌用电正常。

  2018年,陈二现一家收入了6万余元,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还被评为温县明星脱贫户。

  2019年,得知陈双喜家里的房屋漏雨,陈睿和供电公司相关部门的同志们一起,帮他把家里房顶进行补漏、对室内墙壁进行粉刷。当得到陈双喜小额贷款期满的消息时,陈睿积极与乡镇部门沟通,办理续贷手续,解决大棚经营资金周转问题。一直以来,供电公司作为第一书记的派出单位,用行动不断温暖着陈二现一家人的心。

  在新冠肺炎引发的疫情防控紧迫时期,为了守护万家灯火明,供电公司干部职工奔走在抢修一线,看着电力职工为检测点装接电源忙碌的身影,看着第一书记陈睿为了村民安全辛劳付出,陈二现有了想法,想要给电力职工捐赠一些自己亲手种植的蔬菜,在他们服务群众的后方以尽绵薄之力,也表达一下对供电公司和第一书记两年来热心帮扶的感激之情。

  陈二现有了这个想法后,立即付诸行动,在村干部的帮助下,他装了一千斤白菜送到了国网温县供电公司,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来源:大河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通讯员 闫杜娟


2020年02月11日21:00 来源:大河客户端记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