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县:乡村“红色防线”

  在新乡县朗公庙镇毛庄村疫情防控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臂戴袖章,登记、消毒、量体温,不畏严寒,不惧风险。他们没有职务,没有报酬,只是一个个普通的共产党员。

  “没有防护服,还要值夜班,别这么拼命了。”面对家人的劝阻,党员李德臣笑着说:“现在正是人手紧缺的时候,身为一名党员,我不上谁上?”

  疫情来势汹汹。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愿书,该村全体党员义无反顾走到疫情防控一线,告诫他人不要进出,自己却默默无闻做起“战疫人”。

  疫情防控点设立以来,每天需要三组人员24小时值守。“顶大雾、冒风雪,很感动,大家都主动报名。”村党支部书记张新岭说,每天都有人在党员微信群询问自己何时值班,并保证安排哪个时间段都可以,还有热心党员和村民捐款捐物,大家都在用行动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

  隔离不隔心。2月8日,张新岭带着支部委员为湖北返乡家庭送去酵素白菜和水饺,感谢他们的配合,并送去元宵佳节的祝福。随后,在疫情防控点,张新岭带领值守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新乡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党员干部对照“一级响应”要求,走村入户开展疫情宣传和排查,守好阵地把好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11日14:53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