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复工第一天早高峰!公交客流依然稀少

  根据疫情实际情况,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大部分单位企业延迟上班时间。

  2月10日是很多单位企业复工的第一天,为避免高峰时期高密度客流,造成车内人员密集,郑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采取应急措施, 随时待命,以分散客流。

  但据早高峰现场观察发现,郑州街头,公交客流仍稀少,很多站点“没啥人”。平日里,客流很大的公交,今天早高峰期间,乘客也很少。

  街上,私家车增多。

  复工第一天早高峰郑州公交客流依然稀少,一趟车仅拉了25人

  2月10日早上,郑州公交一公司二车队对部分车辆的早高峰时段进行一部分的运力投放。

  但据现场观察发现,今天早高峰时段,客流不多,“没啥人。”

  据调取的今日早高峰其中一趟公交的监控画面显示,早上最早一班车是6点发车,全程下来总共拉了9名乘客。

  而次班车,也就是7点发车那班公交,以郑州B12路(开往中原路和火车站的车)为例,这班车平时在高峰时段相比其它路车客流量是最大的,全程跑下来,总共拉了25名乘客,“乘客不多。”

  “以前,好多单位都是八点半上班,六点半以后人流量都很大了。这趟车,从西区往市里去时间比较长,晚了挤不上车,都是提前出发。但目前来看,客流很少。”郑州市公交一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该负责人说,今天早上首班车和高峰时段间隔一小时,而早高峰时段(七点半到八点半之间)发车间隔20分钟。

  而随后,经调取今天早高峰7点半的发车车辆车载监控看,车上也没啥人,乘客依然稀少。

  担心早高峰客流较多,他们早早采取措施随时待命分散客流

  在此之前,为应对早高峰客流人员,他们早早采取应急措施,随时待命应对,随时准备分散客流。

  郑州公交党员应急小分队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用配制好的消毒液对车内地板、顶棚、投币箱、扶手、座椅、车轮、车身等位置进行喷洒、擦洗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和细节,全力以赴为乘客提供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

  认真检查车辆各方面情况。对所有车辆的车况、转向、制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对投币箱、刷卡器、扶手等卫生重点区域的消毒工作进行认真检查,全面保障车辆上路运营时安全、清洁、卫生,在乘客有出行需要时,随时可以上路。

  部分车长随时待命。挑选一部分驾驶技能优、服务质量好、综合素质高的车长随时待命。同时要求车长做好上岗前体温检测和严格佩戴口罩、自身消毒等个人防护措施,牢固树立“乘客至上、优质服务”的理念,一旦有发车需要,随时出车,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郑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张伟表示,疫情期间,一定要踏实作为,严格督查,做好消毒和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市民出行需求,避免车上人员密集,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徐涵 朱航天

2020年02月10日20:1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