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抗疫一线传来好消息—— 带有负压病房的传染病防治医院可以使用啦

  不过兰考抗疫一线有好消息传来,由三义寨卫生院改造而成的兰考县中心医院传染病预防与治疗中心正在做最后的“冲刺”,目前已经具备接诊和收治病人的能力。2月8日,在兰考县中心医院副院长胡旭鹏的带领下,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独家探访了这所填补了兰考空白的医院。

  “这所医院实际上就是兰考县的传染病预防和治疗医院,因为我们是这次疫情的定点救治医院,所以由我们来进行管理。”胡旭鹏告诉记者:“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大年二十九,兰考县的书记和县长就到这里考察,当场决策,把三义寨卫生院改造成传染病医院。疫情紧迫,我们从大年三十开始施工,当时工人、设备已经不好找了,包括医疗设备,比如CT、DR、彩超、呼吸机等也不好采购,我们只能动脑筋、找关系,想尽一切办法尽快把这个医院改造好。如果疫情更为严重,这所医院的投入使用,就能够满足兰考县的救治需要。”

  记者看到这里每间病房都配备有空气清洁和紫外线消毒设备,而且还建设有开封市整个县级医院里唯一的负压病房。据了解,所谓的负压病房是指在特殊的装置下,病房内的气压低于病房外的气压,从空气的流通来讲,就只能是外面的新鲜空气可以流进病房,病房内被患者污染过的空气则不会泄露出去,而是通过专门的通道及时排放到固定的地方,这样病房外的地方就不会被感染,从而减少了医务人员被大量感染的机会,这样的病房最适合抢救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病人。

  胡旭鹏告诉记者:如果满负荷运转的话,这家传染病预防和治疗医院可接诊40名确诊患者。

2020年02月10日08:33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