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袭来,党员在行动

  图①坚守在深夜中的党员先锋岗。

  党员志愿者在分发爱心菜。

  省航管中心的无人机装载消毒液,准备在楼院中升空“战疫”。

  □本报记者黄晖

  2月2日下午,郑州市健康路176号院确诊两例新冠肺炎,该院大部分居民是省体育局系统职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面对立即采取的严控措施,176号院的党员立即动员起来,用行动为群众提供服务,用信心抚平蔓延的恐慌情绪。

  第一时间,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发出倡议,要求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第一时间,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报名人员超过百人,院内60多人,院外40多人;

  第一时间,局老干部处和有关单位的党员就和全院400多位老干部建立了定点联系,提供一对一的志愿服务。

  2月6日深夜,正是一些群众遇到困难、情绪不稳的时候,体育局党组书记万旭立即进入176号院微信群,零距离听取呼声,解决问题。

  一个多星期过去,党员们用行动履行誓言,践行初心。

  2月6日,176号院的困难群众、老干部收到第一份“爱心菜”,这是体育局系统一群名为“党的儿女”的志愿服务人员,每天为176号院运送100份爱心菜,直到解除隔离。至今也查不出他们具体是谁,只留下那个闪光的名字:党的儿女。

  确诊患者所住单元实行14天的全封闭隔离,该单元共有27层,66户居民。因为全封闭,禁止出入,生活物资供应、生活垃圾处理都成为严重问题。

  面对困难,体育服务中心物业经理叶帅宏等4名党员志愿者,在加强防护的情况下,主动要求进入封闭隔离区,一层一层,一户一户上门送爱心莱,运送生活垃圾。

  得知176号院发生疫情,共产党员、省篮球协会主席张二周立即捐赠了2000桶84消毒液,250公斤酒精。

  省体育中心主任黄礼代表党支部,第一时间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了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等食品。

  党员志愿者的行动,让住户们无比感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有的住户哽咽着说:党员志愿者们是用生命为我们服务。

  一个多星期来,还有许多事例,感动着困难中的人们,给他们送来最温暖的服务。

  机关服务中心党员陈亮,多次护送两位密切接触者到医院检查。

  体工大队有3位住在院里的老人因病住院,176号院隔离后,家人没法照顾。体工大队知道后,立即安排人送饭、联系护工。一位吃上了可口饭菜的老人说:“今天午饭送来,我一下就哭了,饭菜质量比家里送得还好,谢谢党组织,谢谢大队领导。”

  2月8日元宵佳节,省体工大队又给176号院900多家住户每户送上两份元宵。

  7号楼一位老人生病需要住院,志愿者在微信群里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局主要领导宣布:“176号院居民,不管是哪个单位的,我们全管!”

  记者发现,一个多星期以来,住在176号院的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奥运会冠军孙甜甜,局老干处处长曲哲,每天工作到深夜,直至凌晨。

  党组织、党员志愿者们不仅关注困难群众,还关心全院群众的生活。局领导多次到院内超市调研,在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体育社区的支持下,确保了176号院的蔬菜和日用品供应。

  困难时刻,党旗在176号院飘扬,在176号院每位住户的心中飘扬!

  球类中心党委书记、原中国男排主教练谢国臣定点联系81岁的老干部王洪潮,用情服务,用心服务,王老一口气写了5首诗发在微信群里:“手机一日三次响,自报防疫志愿郎。问询宅家何不便,随叫随到来帮忙。风寒地冻天色晚,踏冰送菜到门上。排坛名将热心肠,温馨扑面暖胸膛。听党指挥团结紧,定将病魔一扫光!”

  志愿者宋敏、周幸荣、苏郁、王斌手机24小时开机,帮助老干部处逐户了解需求,上门服务。

  这几天,176号院微信群出现最多的词句是:

  “感谢党组织,感谢每一位无私奉献的党员!”

  “泪目”……

  是的,最困难的时候,有党在,有党员在,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克服不了的困难!

  让我们众志成城,迎接战胜疫情后的百花盛开……


2020年02月10日08:06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