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道里的特殊“生日会”


2月6日中午,我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平顶山队医护人员在驻地宾馆楼道里为队友翟毕险过生日。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侯建勋摄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2月6日中午,在我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驻地宾馆的楼道间,十几位戴着口罩的医护人员从不同房间突然“冒”了出来,为队友庆祝生日。

  原来,这一天是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翟毕险33岁的生日。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平顶山领队康茹记得每个队员的生日。“翟毕险的生日刚好赶上了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就想着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为她庆生。”康茹告诉记者,“我们专门购买了蛋糕,其他队员也都精心准备,要为自己的战友送上特殊祝福。”

  他们中间,一人端着蛋糕,一人端着一桶方便面,走在前面。其他人手里各自捧着一个苹果,分别站在自己房间门口。

  按照规定,从病区回来的医护人员必须做好隔离,不能发生人员聚集的情况,所以大家派出两位代表送祝福,其他人都站在自己房间门口,远远地为翟毕险唱歌。

  门铃响起,翟毕险打开房门,惊讶地看着眼前的一切,愣了一秒,随即喊了一声:“哇!”与此同时,队员们用手打着节拍,为她唱起了《生日快乐歌》。

  歌声在楼道间回响,翟毕险又惊又喜地接过生日蛋糕,眼眶瞬间湿润了,有点不知所措地站在门口。

  “祝你生日快乐!感谢你为防疫工作做出的牺牲,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你过个特殊的生日。”听着队友的祝福,翟毕险慢慢回过神来,眼泪不自觉地滑落,不停地说:“谢谢大家,谢谢大家……”

  因为物资紧缺,没有长寿面,队员们便想到了用方便面代替。为了表达祝愿,他们手捧苹果,祝她一切“平平安安”。翟毕险说:“大家来自不同的医院,因为抗击疫情聚在了一起,这个生日太难忘了,没想到大家这么有心,太暖了。”

  托着满载爱意的生日蛋糕,翟毕险站在门口送别队友。她双手合十,许下了生日愿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一定要平平安安地回去。”

2020年02月07日08:1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