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公安“硬核”执法 “怒砸”10台麻将机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扩散、防聚集已成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关键环节。然而,在全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减少疫情扩散的关键阶段,仍有少数群众聚集性娱乐打麻将。对此,中牟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栗英要求:“零容忍”高压执法,严防严控严管群众聚集,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中牟县公安局“硬核”执法,连续“怒砸”10台麻将机。

  1月29日上午,中牟县公安局刁家派出所民警在水沱寨社区入户排查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时,发现多名群众从水沱寨“社区超市”内涌出。经民警查看后,发现超市内摆放3台自动麻将机,且有4名群众在未佩戴口罩的情况下聚集打麻将,经村两委干部多次劝阻拒不改正。为警示群众防止再次聚集,刁家派出所民警现场将3台自动麻将机全部销毁,并对聚集群众及超市经营人员予以训诫处理。

  1月29日下午,刁家派出所民警在豆付刘村入户排查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时,发现多名群众在豆付刘村村民刘某某家中聚集性打麻将且未佩戴口罩,经村两委干部多次劝阻拒不改正。为警示群众防止再次聚集,刁家派出所民警现场将1台自动麻将机销毁,并对聚集群众及刘某某予以训诫处理。

  2月3日下午,韩寺派出所民警在朱家村入户排查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时,发现朱家村“酷8台球厅”处于暂停营业阶段仍有群众悄悄聚集,4名群众在使用麻将机打麻将,且仅有1人佩戴口罩。为警示群众防止再次聚集,韩寺派出所民警现场将1台自动麻将机销毁,并对聚集群众及台球厅经营人员予以训诫处理。

  2月3日下午,韩寺派出所民警在古城村入户排查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时,发现多名群众在村民郭某某家聚集打麻将且未佩戴口罩,经村两委干部多次劝阻拒不改正。为警示群众防止再次聚集,韩寺派出所民警现场将2台自助麻将机全部销毁,并对聚集群众及郭某某予以训诫处理。

  2月5日晚上,青年路派出所民警在城东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时,发现多名群众在“红梅烟酒店”内聚集打麻将且未佩戴口罩,经城东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拒不改正。为警示群众防止再次聚集,青年路派出所民警现场将3台自助麻将机全部销毁,并对聚集群众及烟酒店经营人员予以训诫处理。

  中牟县公安局郑重提醒: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集,与中牟公安共同携手、相向而行,并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息提供 王发明 胡宁国)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20年02月07日06:1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