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战“疫”进行时,郑州这家法院的干警们这样干……

  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月5日及6日,郑州最高气温将较前期下降6~8度。5日中午开始,天空中开始洋洋洒洒的飘起了雪花,郑州迎来了春天里的第一场降雪。6日一早醒来的不少市民打开窗户,发现满城已是银装素裹。

  然而就在不少人在起床与不起床之间做斗争时,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负责值守辖区刘寨街道办事处7个社区27个疫情防控点的干警们却早已全部到岗,在刺骨的寒风中开始了一天的坚守。

  虽然凛冽的风不停地刮着,天空中仍然飞舞着雪花,一些疫情防控点附近的道路也结了冰,但是干警们却没有丝毫松懈,为了一份责任与担当,依然在战“疫”一线忙碌着。

  为了方便群众出行,一些干警还自发组织起来,在所值守的疫情防控点拿起铁锨、扫帚等开始扫雪铲冰,忙得不亦乐乎。清理积雪现场,大家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点所在小区大门及群众必经路段的积雪基本被清理干净,清理后的路面不仅方便了过往车辆行人的通行顺畅,也为防疫物资的分发配送提供了便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段伟朵 通讯员 鲁维佳

2020年02月06日15:4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