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他们递交入党申请书


我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总支,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侯建勋摄

  本报武汉讯(河南日报记者刘晓波杨晓东)2月3日晚7点,在我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驻地宾馆,新乡市领队王好义召集队员开起了小组会。

  “大家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切记要照顾好病人,不是党员的也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王好义说。

  “领队,我想入党。”新乡医学院三附院急诊科护士李瑞云说着掏出了自己手写的入党申请书。

  “怎么想起来现在入党?”王好义问。“上飞机来武汉前我已下定了决心,入党申请书就是在飞机上写的。”原来,之前新乡医学院三附院援助新乡市传染病医院时,李瑞云就报了名,不过当时科里要求党员优先,她没被选上。这次随我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李瑞云早早地就向护士长交了“请战书”。

  李瑞云其实是个“85后”,临行前尽管父母没有说啥,但母亲还是整夜没有睡好觉。“这个时候我们医护人员不冲上去,咋能对得起‘白衣天使’的神圣称谓呢!”李瑞云笑着说。

  与李瑞云不同,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李红义的入党申请书是在手机上写的。

  “我和李红义都来自新乡一院,我对他的情况比较熟,他闺女今年要高考,刚开始硬不让他来。”王好义告诉记者。

  李红义安慰女儿,爸爸的身体没问题,这个时候医生不冲到前面,病人靠谁呢。最后女儿还是同意了,女儿在微信朋友圈里留言:爸爸去了武汉,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

  小组会后,还未入党的年轻同志深受鼓舞,大家纷纷提出了想要入党的想法。

  看到队员们热情高涨,王好义赶忙向上级汇报,新乡市卫健委妇幼保健科科长杜慧即刻传来了书面回复:凡是在疫情一线的入党名额均不占用本单位年度入党指标,在疫情一线申请入党,表现一贯不错的,可以吸收入党。

  消息传来,队员们干劲更足了。“这些年轻人有技术、有经验,吸收他们入党会增强团队的凝聚力,队伍会更好带。”王好义觉得,在战“疫”前线,除了救死扶伤,带一批“准”党员平平安安回家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2020年02月06日07:3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