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正式上班第一天郑州公交推出定制服务

  近期,湖北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上班第一天,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2月3日上午,郑州公交二公司积极组织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关虎屯、大卫城、河南省人民医院等超市卖场、医院开展郑州定制公交服务志愿宣传活动。

  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身穿蓝马甲,向市民介绍郑州定制公交服务的相关信息。它是根据乘客需求设定线路、采用一站直达的公交服务模式,具有定点、定时、定车、定人等特点,具备“一人一座、一站直达、线路灵活”等优势,是为乘客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环保的高品质公交服务。

  据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苏海清介绍,每辆公交车每天都进行全方位消毒,发车之前和发车回来都会进行消毒。

  郑州公交二公司的1600余台公交车还按照“一车一主题、一车一文化、一车一风景”的思路进行了装扮。同一家企业里的“老乡们”,如果一起去上班,不妨考虑定制公交车直达单位。

  据公交二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即日起,凡在同一地点或附近区域、同一时间有集体出行,前往单位的,可拨打郑州公交定制服务专线96556,或利用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网络平台、郑州行手机APP和郑州公交微信服务平台进行定制专线预约,郑州公交将在疫情期间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全力做好出行保障工作。除了定制专线外,乘客也可使用‘飞线巴士’微信小程序,根据自已的出行需求,自行设定线路走向、线路起止点,发起拼车。系统会利用大数据分析和大数据算法将相似出发地和目的地的乘客进行网上拼单,自动撮合生成一条公交线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郑明歌


2020年02月04日18:3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