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不停学,郑州这所学校这样做!

  疫情来袭,各地各类学校延期开学。如何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线上授课来帮忙!

  2月3日,是河南省实验中学实施线上授课的第三天。今天上午,为学生们上第一堂课的是高三年级语文教师程书波,他带来的是一节关于文言文的课程。讲台上,程老师打开课件,面对摄像机镜头,从容地开始上课。他的学生没有在讲台下,而是在线上。

  据了解,河南省实验中学由高三备课组长牵头,以学科为单位统筹安排,按照课程内容,把每一个专题(或章节)逐一分配到每一位高三教师,采用现场直播或提前录制的方式,供全年级学生同时上线学习,并可以随时回播,反复收看。这是河南省实验中学针对高三年级准备的线上授课方案,其它年级的线上授课计划也正在有条不紊的准备当中。

  为河南省实验中学提供线上授课技术支持的是湖南教育出版社贝壳网。直播教学活动在贝壳网“师说直播”功能中发起,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实现教师教学视频、语音、课件、板书等教学环节、资料的实时直播,把授课过程搬到线上,学生在家就能加入课堂听课,参与答疑。2月1日—2月12日,贝壳网将为河南省实验中学提供72场直播服务,内容均为高三年级学科专题复习课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谭萍


2020年02月03日14:3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