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成立7个检查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郑州市上街区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建立工作机制,全面压实责任,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担任组长、常务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区纪委监委牵头成立7个检查组,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监督执纪问责。

  为做好疫情防控,上街区先后召开专题会、调度会等13次,实行日调度、日报告、任务交办、督查督办等工作机制,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所有县处级干部下沉分包村(社区),实施科级干部、镇办中层干部、工作人员联合包村(社区)包户,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为了正确引导舆论,上街区向群众发放防控知识宣传页7万余份,在主要街道、各个社区(村)悬挂宣传标语近千条,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录制疫情防控知识抖音视频,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广播、电视、广场电子屏广泛传播,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加强自身保护。

  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组织镇办、村(社区)、职能部门,在社区(楼院)设置卡点265个,逐家逐户排查重点人员。截至1月27日中午12时,共排查60330户、136044人,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全部纳入居家医学观察。

  在该区的入市口设置了8个卡点,其余出入市口全部封闭,实行逢车逢人必检,累计检查车辆3012辆、4688人,劝返车辆47辆、人员90人;城际公交全部停运,区内公交压缩50%。严格管控农贸市场、餐饮住宿企业、商场超市等,关闭全部6家活禽交易店,并消杀5000平方米;强化野生动物市场监管,排查饭店74家,未发现野生动物活体或制品出售现象。辖区内所有的影院、网吧、KTV、旅行社等经营性场所全部停业,区图书馆、区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全部闭馆,各类公众集会活动全部取消。

  为做好各类保障工作,上街区机关单位职工放弃假期全员上班,并抽调530余名干部下沉村(社区)、卡点,并调度财政资金1000万元,确保防控期间有充足的人财物保障。设置1个定点接诊点和2个预检筛查点,实行24小时接诊。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赵东东


2020年01月28日09:5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