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疫情暂停营业,郑州有餐饮企业将食材免费赠送市民

  疫情来袭!这个春节,少了聚会,郑州餐饮企业的生意受到不小的影响。然而,为了抵御疫情,郑州餐饮企业积极面对,不少企业主动暂停营业,为避免浪费,部分餐饮还将节前预备的食材平价、低价甚至免费赠送给市民,“收割”一波好评!

  记者通过曼玉餐厅的官方微信获悉,曼玉餐厅还将节前备好的生鲜、果蔬等分装成小份,免费送给市民,“由于大上海城商场停止营业,该店无法提供这一服务,其他店面附近居民均可就近到门店领取。”

  记者了解到,此举得到了网友的广泛好评。网友葳蕤:“不是一点瓜果蔬菜,这是危难时刻曼玉有大爱。必须给大大的赞!”网友“若愚兰花”:“真是善良老板!冠状病毒无情,老板人有情。你为2020大年送来了温暖!”

  阿海小馆负责人谢总告诉我们,因为疫情原因,阿海小馆不能按照既定计划如期开业,可是储备了很多菜肴会造成很大浪费,考虑现在非常时期,阿海团队就商量这些蔬菜全部免费送给小馆周边的居民,方便大家食用。阿海小馆三家店的蔬菜都集中在海汇中心一家店集中赠送了,由于放假人员抽不开。

  “从大年初三开始,我们所有店面都停止营业了。”天堂鸟水煮鱼相关负责人表示,店里还剩余一些新鲜蔬菜、肉类和中央厨房加工的半成品,为了避免浪费,他们将对外平价销售,“这些食材都是安全的,市民拿回家简单制作,就是餐桌上的一道美食!”为方便市民,天堂鸟水煮鱼还公布了各个店面的电话,店面会安排人送到消费者家中。

  1月27日上午,在谷雨春丰产路店门口,有不少消费者前来购买食材,既有葱姜蒜茼蒿等蔬菜,也有烧鸡、酱牛肉、猪蹄等肉食。谷雨春红烧黄河大鲤鱼出品总监余磊介绍:昨天晚上,谷雨春团队紧急召开会议,决定谷雨春6家门店于1月26日—1月30日暂停营业,具体开业时间视疫情及国家规定另行通知。针对储备的年货,进行平价处理。“我们是在严格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的下,做好各项消毒防护措施,确保老百姓吃的安全、健康、放心。”

  煜丰汴京烤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煜丰汴京烤鸭的食材基本是按照成本价或进价销售给消费者的,已经卖完了。

  柏餐厅创始人小柏表示,他们联合祥记和新人和,建了一个群,有需要菜品的消费者可以在群里发信息,“我们是根据顾客需要帮顾客配送,近的我们自己送,远的帮顾客叫跑腿,我们今天的菜基本售罄啦,祥记是截止到今晚。”

  不少市民对郑州餐饮企业的做法点赞,“既方便了市民生活,又避免了浪费!”市民周先生说,更难得的是,餐饮企业没有为暂时的市场变化悲观,反而积极应对,为大家牺牲小我,这种精神难能可贵!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牛洁 魏朝林


2020年01月28日09: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