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交警开启“春节模式”全力以赴保畅通

  在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固始县交警大队开启“春节模式”,科学调整道路勤务,强化路面管控疏导,全力以赴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一是强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固始交警大队按照《固始县春节道路畅通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并发挥城区交通秩序管理主体作用,对蓼城大道、蓼北路、中山大街、红苏路四条严管街实行动态监管,严查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违法变道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二是强化重点时段区域巡逻管控。结合今年春运特点及往年道路通行情况,固始交警大队对春运期间辖区易拥堵路段进行了全面排查,专门制定春节期间中心城区和主要道路及易堵点交通疏导方案,设立重点执勤点位,合理布控警力,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及时指挥疏导车流,引导车辆合理顺畅通行。同时,固始交警大队还组建铁骑机动指挥中队,随时提供支援,提高指挥效率。

  三是强化警情分析研判。春运期间,固始交警大队成立了警情分析研判专班,对每一天全县交通流量、交通事故及交通违法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判。针对分析研判结果,大队适时调整工作思路,确保工作不留漏洞死角。同时,大队各部门根据警情分析研判情况,及时履行各自职责,切实提高大队整体工作效率。

  温馨提示:春节是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团圆是亲人的期待,平安是交警的祝福”。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春节出行时,驾驶车辆不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自觉做到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祝士刚


2020年01月28日09:2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