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人、200台施工机械设备... 郑州版“小汤山”建设争分夺秒!

  #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开建#上了1月27日的微博热搜,短短一天,阅读量已超9000万。当天,由中建七局承建的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在航空港区正式开建,该项目总体工期为10天,计划2月5日完工交付投入使用。不少网友为国企担当和河南速度点赞的同时,感慨“基建狂魔已上线”。

  据中建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26日,郑州市委市政府要求,由中建七局牵头,建设新型冠状病毒隔离房,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中建七局义无反顾接下了“军令状”,全力以赴。

  当天,中建七局成立建设新型冠状病毒隔离房指挥中心并召开专题会议,会上,确定了专项建设方案,并协调多家局属二级施工单位全力以赴完成施工任务。当晚,近百名项目管理者火速赴郑,数十台大型土方设备连夜进场,构筑物拆除工作开始进行。

  26日14:00,方案总图顺利完成;26日15:00,第一批后勤保障物资进场;26日19:00,落实人员安排、测算物资用量;26日23:00,拆迁工作和场地平整工作开始进行;27日3:00,总体设计方案完成;27日5:00,门诊楼改造以及内外装修方案确定;27日早上9:00,管理人员、车辆、机械设备陆续就位……时不我待,分秒必争!

  值得一提的是,建设过程中,中建七局也坚持采取多项安全防护措施,对所有参建人员发放防护口罩,并进行安全防护教育,并要求所有进场人员主动登记、测量体温,等等,来保障建设者的自身安全。

  据悉,经过一天一夜施工,截至发稿前,中建七局新型冠状病毒隔离房项目入场挖机41台,推土机15台,压路机4台,自卸车40台,327名管理人员和336名工人集结完毕,累计平整全部场地9000平方米,内转土方2500立方米。

  据介绍,整个施工期间,项目部将按照两班倒的方式日夜不停施工,高峰期将有1200名建设者和200台套施工机械设备同时奋战。目前,各单位已调集1000名人员组成的后备队伍,可根据现场需要随时投入战斗。

  中建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任当前,不少七局人主动请缨作战。当听说建设项目需要用人时,工作群都被“召必回”刷屏!四公司员工周甄宇放弃春节休息,连续驾车8小时赶往施工现场,到达现场后,立刻投入到现场工作中去;一公司员工赵孟念主动到项目现场请缨作战,彰显“巾帼英雄”本色;建装公司员工胡浩胜辞别妻子和儿子,火速赴郑,把对家人的思念化作战斗的动力……

  “基建狂魔已上线。”在接下来的几天,全体参建人员将继续全力以赴,分秒必争,不负众望、使命必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彭中强 成钰


2020年01月28日09:2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