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蜜蜂张街道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连日来,郑州市二七区蜜蜂张街道办事处全体干职工把疫情视同军情,把政令当做军令,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蜜蜂张街道办事处全员放弃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并迅速组织各社区、科室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辖区疫情防治工作方案。同时,该街道还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总指挥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明确任务和分工,压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在具体工作中,蜜蜂张街道办事处首先对辖区进行了全面摸排,根据公安部门提供的相关数据及多渠道收集的综合信息,对辖区内武汉归来居民和湖北籍人员的动向、身体健康、密切接触人群等情况进行重点关注,并重点关注辖区内外来人员,做好了入户采集信息,建立了详细台账。

  其次,按照上级要求部署,蜜蜂张街道各社区也积极开展相应工作,一个小区(楼院)只留一个进出口,设立专门检查地点、配备相应职守人员,实行严格落实信息登记,严把防疫关口。

  据蜜蜂张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街道各社区充分利用了微信群、楼道张贴通知、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科普了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知识,并呼吁了湖北归来居民及时将情况反映给各社区,做好详细登记,如发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立即反映,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救治。

  下一步,他们还将加大科学防疫宣传,并加强日常消毒清洁工作,把一切风险成本控制到最低,引导辖区居民正确面对,加强自身防护。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帅 实习生 吴彦爽 通讯员 魏欣

2020年01月28日09:2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