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两男子微信群发布涉疫情不当言论,被警方依法拘留

  1月27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警方获悉,因发布涉及疫情不当言论,郑州警方对两网民依法予以拘留。

  案例一:荥阳男子涉不当言论被拘15日

  近期,接多名群众举报,网民冯某在微信群中发布涉及新型肺炎疫情的不当言论。

  经核查,冯某领(男,51岁,荥阳广武人)2020年1月25日12时许在微信群发布称:“人人自危,抗武汉,不如来个大屠杀,灭了武汉。”冯某领的行为已构成违法,荥阳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予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案例二:金水区男子涉不当言论被拘10日

  近期,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接群众举报,网民张某在微信群中发布涉及新型肺炎疫情的不当言论。

  经核查,张某琦(男,25岁,金水区人)2020年1月24日在微信群称:“我刚从武汉回来,专门去染上病毒回来传染你们。”张某琦的行为已经构成违法,目前,柳林分局依法对其予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面对新型肺炎疫情,人民群众应当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对于编造、散布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张高沿

2020年01月28日08:5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