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大年初二河南农村劝返点:走亲戚,相亲车辆一律掉头回去

  大年初二,是女婿上门看丈母娘的日子,今年这个传统要暂时搁置了。根据官方通报,1月25日,河南新增51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正值走亲访友时期,农村疫情防护是关键。在南阳市唐河县,乡镇村重要入口都设置了劝返点。26日上午9时,唐河县桐河乡司庄入口道路上,东西双向车辆排起了长队。逢车必拦,疫情检查点工作人员对入村和出村车辆进行一一排查。“兄弟,你咋不戴口罩?”一辆豫R车辆被拦下,据驾驶员介绍,当天上午是开车带亲人去临近村相亲。工作人员解释称,特殊时期需减少不必要的聚会,随后,驾驶员十分配合地掉头返回。

  另一辆粤R车辆计划当天返程,在检查点被拦下后,正想办法重新规划路线。

  大河报在此呼吁,这个春节,请不要走亲访友,减少聚会,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2020年01月26日11: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