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地铁车厢里送新春祝福

  ”打开学习强国APP进入了学习新天地, 里边的内容激发学习兴趣……“1月22日上午,在郑州地铁1号线郑州东站至二七广场的学习强国地专列的车厢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一边唱着河南本土原创的《学习强国》歌曲一边给车厢里的乘客们送上大红的“福”字和学习强国定制水杯,志愿者们正在参加由河南省委宣传部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新春送祝福活动,这些志愿者来自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郑州市委宣传部和和郑州市总工会等单位。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地铁专列的车厢里贴着很多这样励志的话,志愿者一边唱着歌,一边把|”福字”、定制水杯和吉祥娃娃送给车厢里的乘客,“祝您新春快乐!吉祥如意!还有志愿者不断地给乘客送祝福。“打开手机就能收听名家讲课,很多资源在其他网站都要收费,这里全是免费提供,很实用。““学习强国上的内容真的好丰富”不时有乘客和志愿者在交流。

  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承办,郑州市委宣传部、河南大河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学习强国”2019河南省百万学员万场答题挑战赛胜出的“学习达人”代表,来自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及党员志愿者代表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2019年10月1日,“学习强国——我和我的祖国”郑州地铁专列1、2、5号线同步首发,截至目前已运行近3500班次。随着“学习强国”郑州地铁专列常态化运行,已成为流动的红色理论宣传车,许多乘客在这里与“学习强国”相遇。春节前夕,“学习强国”地铁专列1、2、5号线焕新启程,车厢内以红色为主基调,“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2020不负韶华再出发”“牢记初心使命、决胜全面小康”等主题语营造了积极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陈俊武、郭建华、李江福、李向前、李芳、张玉滚等“出彩河南人”的公益海报吸引乘客驻足,他们的精神力量鼓舞着每一个人过往的乘客。

  据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根据党中央部署,基于互联网PC端和手机APP建设的信息化平台。“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2019年1月24日上线,开设有“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河南要闻”“出彩河南”等特色栏目。据活动组织方代表、“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执行总编辑田建光介绍,近期,平台将进一步加强内容和活动策划,讲好河南故事,做好黄河文章,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做好创新宣传。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周广现


2020年01月23日14: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