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小区在行动丨防控新型肺炎,郑州这个小区组织全面消杀

  策划:政务产品部

  “尊敬的业主,大家好,现在各个楼道已经开始消菌杀毒,请大家出门看好孩子和宠物,温馨提醒,出门戴口罩,勤洗手。”1月22日上午9点多,郑州顺驰第一大街小区的业主群里,出现了这样的提示,让业主的心里暖暖的。

  1月21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确认了河南省郑州市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66岁的周口太康人,已转诊至郑州隔离治疗,这个消息引起了全河南人的关注,河南顺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环境主管姚海霞也不例外,“河南也有确诊病例了,我昨晚听说后,一晚上心里都不踏实。”姚海霞告诉大河报记者,马上就过年了,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每天都在增加,物业也要行动起来给业主的人身安全添一层保障。

  22日一大早,姚海霞从公司库存里找出口罩和84消毒液,发给员工。随后,保洁人员把消毒液放入水中稀释,并用拖把蘸取消毒水拖地,22日,郑州顺驰第一大街五个园区水月湾、舒水湾、逸水湾、沁水湾、浅水湾的大堂、楼梯等公共区域全部进行了定点消毒。姚海霞介绍,此次消杀工作作风得到业主的肯定,下一步会继续向公司申请酒精、消毒液等消毒剂定时消杀公共区域,同时对园区生活垃圾进行及时清运,不留卫生死角,确保业主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又是别人家的物业。”

  “我酸了!”

  顺驰第一大街业主把物业提醒晒出来后,引起郑州其他小区业主羡慕。防控新型肺炎,全国在行动,大河报在此提醒大家,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2020年01月23日14:1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