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国医馆配制润肺中药饮品免费赠市民

  “封装好的中药袋拿在手里沉甸甸的,俺这心里热乎乎的。”1月22日上午,家住郑州市阳光新城小区的刘女士从医师手里接过两袋中药饮品,连声道谢。这些具有疏风散邪、清热解毒、养阴润肺功效的中药饮品,是郑州市养沅堂国医馆特聘中医名家配制的一款“防护方”,可帮助肺脏提高抵御外邪侵袭的能力。一上午时间,这家国医馆就向市民免费赠送了200多袋润肺中药饮品。

  “大家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特别关注,我们这个药方,不仅仅是针对这个事件,考虑到最近一段时间流感高发,不少人特别是老人和儿童身体抵抗力较差,极容易造成肺部感染。所以就配制了这款中药饮品,帮助人们保护好肺脏。”养沅堂国医馆大夫、师从于陈安民和毛德西两位全国名老中医的晁阳表示,按照中医理论“治未病,先安未受邪之地”,肺脏娇嫩,易受侵袭,应给予提前抵抗治疗。提高人体正气,增强人体的防御能力,可有效减少肺脏受外邪侵袭的几率。晁阳大夫建议,尽量不要到人流密集和密闭空间的地方去,出门戴好口罩。出现发热胸闷乏力等症状,要尽快主动就医。他还编了一段健康风险防范顺口溜:健康第一位,不要吃野味;不往人群挤,病毒不缠你;洗手很重要,胜过吃补药;通风也要紧,疾病无踪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孟冉

2020年01月22日18:1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