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2000块把手机还我吧”郑州女孩手机丢失,电话接通后对话出人意料

  1月22日早上,一名前去晨练的老先生在路上捡到一部苹果手机连忙交给在路口执勤的交警,不到二十分钟交警将手机交还到失主手里。

  1月22日早上7时50分许,在金水路与文化路交叉口,一名老人来到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孟繁勇身边,把一部黑色苹果手机递给孟繁勇说, “警察同志,我在路口捡到一部手机,你们想办法把它还给失主吧!”

  说完转身就要离开,孟繁勇连忙追上老先生,问清楚了老先生什么时候在哪个位置捡到的手机,并留下了老先生的手机号后对老先生说,“谢谢你,老先生!我们一定把手机交到失主手里,到时候通知你。”就在老先生刚刚离开几分钟,交到孟繁勇手机的那部黑色苹果手机响了起来,孟繁勇接通电话,手机里立即传出一名女同志焦急的声音,“我的手机刚才不小心掉了,我给你2000块钱你能否把手机还给我?”“不用着急女同志,我是在路口执勤的交警,你的手机被一位老先生捡到交给我们了,你现在抓紧时间来金水路与文化路交叉口找我们就行了!”听到自己的手机在警察手机,电话里女同志的声音立即缓和起来,并不住地说着谢谢,表示马上赶过去。

  十几分钟后,一名骑着电动车的女同志来到金水路与文化路交叉口找到了孟繁勇,说由于自己的衣兜比较浅,刚才不小心把手机掉了,自己走到了金水路与沙口路才发现自己手机不见了。

  孟繁勇核实了女同志的身份并给刚才捡到手机的老先生打了个电话,正在金水河边锻炼身体的老先生听到找到了手机的主人也赶了过去。

  见到捡到自己手机的老先生,手机失主郭女士不住鞠躬致谢并表示,当她拨打自己手机并接通后就觉得很幸运,尤其是听到自己的手机在警察手里时高兴得跳了起来。

  据捡到手机的老先生王春根说,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捡到手机还给失主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李慧雯

2020年01月22日17:2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