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海拔1800米高山上现野猪群,“一家十三口”雪地撒欢

  近日,在洛阳市白云山景区海拔1800米的高山上,通过监控视频发现两大十一小的野猪群,正整齐有序的“排队”过景区道路;除了野猪外,该景区还发现了两只野生马鹿在林间跳跃。

  据了解,洛阳白云山景区位于嵩县西南部伏牛山原始林区,园区内森林覆盖率高达98.5%,自然生态良好,动植物资源丰富。因山区海拔较高,今冬白云山已有6次降雪,群山被皑皑白雪覆盖,苍茫起伏,景色壮丽。

  1月13日下午6点左右,白云山景区监控中心在监控视频中发现了13只野猪,在通往景区玉皇顶的道路上“排队”经过,视频中清晰可辩两大十一小,推测为“一家十三口”,步调一致,萌态可掬。

  同时,1月17日下午15:30分,在景区森林氧吧通往玉皇顶方向的道路沿线,又发现了两只野生马鹿在林间跳跃奔跑。

  白云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白云山生态环境好,山地空间大,森林覆盖率高,非常适合野生动物栖息生活,冬季的白云山也依然生机勃勃,野猪、马鹿等国家保护动物经常出没林间和山区道路。此外,冬季白云山不封山,大年初一至十六,对全国游客免门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晓波 实习生 娄亚婷 通讯员 崔胜杰 文图

2020年01月21日12:5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