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一位老人在郑州市中原西路迷了路

  1月20日下午,一位老人在郑州市中原西路迷失方向,找不到家了。郑州交警二大队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开车将老人护送回家。

  今天下午4时许,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颤颤巍巍走到郑州交警二大队门口,向二中队副中队长马大鹏求助,称自己从家里出来以后迷路了,想回家却不知道往哪儿走。

  马大鹏耐心询问的老人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后,得知老人姓李,家住桐柏路与淮河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个小区里,具体是什么小区,老人说想不起来了。

  考虑到天气寒冷老人身体吃不消,马大鹏为了尽快把老人送回家,立即将其扶坐进警车,前往淮河路与桐柏路交叉口。到了路口后,老人激动地用手指着淮河路小学说:“就是这儿,我家就住在小学对面的小区里。”马大鹏赶紧将车驶入小区,将老人扶上楼,看着老人用钥匙打开家门以后,才向老人道别返回大队。

  (信息提供 李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20年01月21日12:4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