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老夫妻要去重办结婚手续? 背后原因令人感动!

  老伴俩离过婚,现在却一改当时一时之气。生了病,还是老伴伺候一旁。为能再次给老伴个名分,他们得到了一群人的相助。

  2020年1月18日下午,57岁的祝女士来到位于长兴路北段的省体育中心公交场站寻找她丢失的证件。当看到证件时,祝女士激动地表示这些全是她重要的个人证件,因下车一时慌忙,才将证件遗忘在车上。

  调度员张静看到这位女士举动有些异常,询问得知,祝女士刚才是要去民政局办理结婚证的。

  当时大家听得一头雾水。

  祝女士便告诉张静,因为老伴爱喝酒,两个人去年因为这事儿经常吵架,一赌气就离婚了。

  但祝阿姨内心舍不得老伴,也没真的离开家,两个人过了没多久就和以前一样生活了。但结婚证就没在意,想着等有时间了再去补办,可是就在前几天,老伴忽然病重倒下了,在病床上,阿姨是不离不弃地细心照顾,老伴则不停念叨有生之年要和她领取结婚证,两个人就想在过年前把这个事儿给办了。可是老伴如今下不了床了,不知如何是好……说话间,阿姨流下了眼泪。

  当听完阿姨的讲述后,在场的车长都抹了一把眼角,随后,调度员张静和公交二公司的苏师傅志愿者们一起赶到医院。

  祝女士的老伴躺在病床上说,这些日子病重,是媳妇不离不弃在身边照顾,想在有生之年,给媳妇一个名分,可是自己起不来了。

  车长们深受感动,立马为两位老人想办法,随后和老人的女儿一起努力,协调多方关系,最终,两位老人在救护车上成功办理了结婚证。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朱曼洁


2020年01月21日12: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