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挨户做宣传 教居民垃圾分类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1月19日下午,郑州市上街区新安路街道办事处昌盛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分别走进辖区的居民楼院,挨户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采取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的形式,向每一户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宣传手册,不厌其烦地为居民讲解干湿垃圾如何进行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以及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的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保持整改后的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通过这样的宣传,有效地促进了居民小区垃圾分类的实施,增强了居民的垃圾分类的意识,真正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保护环境共行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张冬梅 赵贝贝

2020年01月20日15:0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