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公安联合执法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月19日,临近春节,为保障淇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吃上放心的食品,淇县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清查行动。

  当日上午,该县公安局食药环旅大队出动警力五名,由大队长关卫东带队,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菜市场生、熟肉售卖点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露天售卖摊点的食材应采取防尘措施、手提包装袋应严格卫生、质量标准等提出具体要求。正值菜市场人流高峰期,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检查组适时对围观群众讲解了如何分辨生肉质量达标与否、食用质量未达标的生肉会对人体造成何种危害等知识。

  11时10左右,在对摘星台公园北门附近的餐饮店的检查过程中发现,名为“重庆老火锅”的餐饮店在未取得相关工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的情况下无证经营,且厨房食材发霉过期,冯副局长立即依法依规对该店进行停业整。但该店负责人的妻子张某某无理取闹、胡搅蛮缠,对执法行为欲进行阻挠,食药环大队的同志们耐心的对张某进行了说服教育,最后,执法小组成功将该店进行查封。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好评。随后,在群众的一片赞扬声中,联合执法小组前往下一个执法地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牛和保 王科


2020年01月20日14:4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