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姐郑州东站候车9小时回家:小孙女刚出生,只在视频里见过

  1月19日上午8点,郑州地铁1号线上满满当当都是行李和着急回家的赶路人。在郑州东站站,人和行李呼啦啦下完了。

  (由于饮食不习惯,半年瘦12斤,吃上可口饭菜是她回家的动力之一。)

  在郑州东站候车长椅上,一位大姐埋在近10个大大小小的行李包里等家人。他们一行7人从郑州东站坐高铁回四川老家,买了早上7点多的票,但没赶上车,只能改签到下午4点,所以他们要在郑州东站候车9个小时。大姐告诉大河报记者,她和丈夫兄弟等家人一起在河南修桥,由于饮食不习惯她半年瘦了12斤,“小妹家今天杀了一头猪,等着我们回去吃。”大姐笑着说,河南过年吃饺子,她们吃肉、吃米饭,这就是回家最大的动力之一。

  (大家向记者展示手机里的孙子孙女)

  9个小时的漫长候车时间,大姐靠玩手机打发,她翻着手机相册给记者看,里边保存的全是孙子孙女们的照片,“家里添了俩小孙女,分别是2019奶奶六月二十四和腊月二十二出生的,我只在视频里见过,急着回去看她们。”大姐说,准备回去给孙子孙女们发点钱,买过年的新衣。除花生酥、牡丹糕、香烟等河南特产外,大姐的行李里还有在河南新弹的棉花被,这份温暖将跨越几千公里被带回四川。

  从河南到四川:包里装着特产和新弹的棉花被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摄影 许俊文

2020年01月20日14:4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