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貌换新颜 居民笑开颜

  “打工一年回到家,没想到小区化这么大,刚回家就收到社区志愿者送来的春联和祝福,心里真高兴,感谢京城路街道办事处和繁荣街社区!”1月19日,家住郑州荥阳市繁荣小区的张先生笑着对前来家中征求意见的社区工作人员表达着内心的感慨。

  京城路街道办事处辖区位于荥阳市主城区,广武路以西大部分楼房建设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老旧小区居民的冷暖始终牵挂着荥阳市委、市政府和京城路街道党工委领导的心。2019年初,这些老旧小区改造就纳入城市整体规划,并申请中央资金,按照老旧小区房子建设年限分批次,由住房保障局牵头实施外包工程施工。

  “老旧小区水电气暖、消防设施陈旧老化或者不完善等等,给辖区居民的生活出行带来许多不便,大多数没有业委会、没有物业,老旧小区升级改造我们自告奋勇,由办事处主牵头,担当此重任,社区和机关干部加班加点,深入居民小区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按照计划对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改造升级,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京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秀珍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了解,截至目前,京城路办事处2019年已完成外保温墙施工249栋楼,约101万平方米;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6个小区,共计12栋楼;2020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6个,58栋楼,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将辖区老旧小区全部改造。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冯明献 荣高洁

2020年01月19日20:0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