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城市夜景,郑州惠济区精心营造春节温馨氛围

  冬日夜晚,郑州市惠济区江山路、天河路、开元路等路段,一处处用灯笼、中国结、彩灯装扮一新的景观流光溢彩,璀璨迷人,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年味,让路人感受到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惠济区为进一步扮靓城市夜景,营造节日氛围,近日精心组织开展了春节期间夜景亮化工作。该夜景亮化工作遵循“以人为本、经济适用、节约能源、绿色环保、美化环境”的原则,结合辖区实际,并充分征求辖区群众意见,以窗口地区和商圈周边为重点,选择了11条道路(路段)进行适度亮化,全长约50.9公里。

  辖区11条道路按照“5+5+1”比例确定,分别为5条城市主干道(江山路、文化路、花园路、开元路、天河路)、5条城市次干道(英才街、迎宾路、宏达路、兴隆铺路、坡阳路)、1条城乡结合部道路(花园口老街)。在造型方面,结合道路特点,采用不同造型的亮化灯具。

  5条城市主干道,以悬挂灯笼、中国结为主,突出了春节节日主题,展示了郑州市“北大门”的大气形象;5条城市次干道,采用了LED串灯、彩灯、照树灯、小灯笼、藤球等多样化灯具,一街一景,多彩温和,温馨浪漫,适合市民散步休闲;1条城乡结合部道路,通过彩灯和灯笼的结合,为乡村居民烘托出欢乐、喜庆的氛围,映衬出惠济区城乡结合部改造工程的显著成果。

  目前,惠济区夜景亮化工作正在迅速推进,部分道路灯具已安装完毕并开始亮灯,预计元月20日前全部安装、调试到位,元月20日至元月30日,惠济区夜景亮化将开启“重大活动”模式,道路和楼体上的亮化灯具亮灯时间为18:00-24:00,全力为市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宋璐 张钊

2020年01月19日08:5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