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这些鞭炮“搬家” 警车开道护送

  禁放烟花爆竹,可一些商家提前购进的烟花爆竹怎么办?在周口市公安局城北分局的辖区,民警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动员这些商户把烟花爆竹转移到尚未禁止的省市销售,这样既能挽回损失,又可以遵守“禁令”。而在转移运送的路上,周口市公安局城北分局则派出警车一路护送。

  据介绍,自 “平安守护”工作开展以来,周口市城北公安分局充分动员治安积极分子、治安巡逻队伍、志愿者等多种力量,利用“一村一警”和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走进沿街门店和村庄,认真宣传川汇区禁燃禁放有关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宣讲对非法生产、销售、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处罚规定及法律依据,做到禁燃禁放工作家喻户晓,同时强化源头控制,对辖区内的两个烟花爆竹仓库实行不间断的检查,加强源头管控,要求仓库不出一挂炮。

  “全面禁燃禁放工作,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随着禁燃禁放工作的普遍展开,烟花爆竹仓库的库存量,一直困扰着烟花爆竹经销商,烟花爆竹经销商集访事件屡有发生。”周口市城北公安分局局长朱成刚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介绍说,针对辖区的两个烟花爆竹仓库,他们多次与川汇区政府沟通协商,目前,烟花爆竹经销商同意将烟花爆竹运往外地。

  为了防止在运输过程中发生突发事件和意外,周口市城北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加派警力,前面警车开道,后面警车押送,一路将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护送出河南境内,确保了在辖区的运输安全。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2020年01月16日16:5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