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雪迎春到,又现腊梅香!快来郑州绿荫公园赏腊梅吧!

  已值深冬百花残,唯有腊梅正阑珊。在百花凋零的冬季,郑州绿荫公园近千棵腊梅凌寒怒放,满园清香,沁人心脾。

  1月16日,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郑州市绿文广场管理中心承办的第七届“绿满商都、花绘郑州”绿荫公园蜡梅文化展开幕。本次腊梅文化展分为室外主展区和室内腊梅盆景区两部分。室外部分由素心、虎蹄、金钟、磬口、狗牙等多个腊梅品种,900余株沿公园游路列植,或在绿地内片植、丛植。南门和西北门广场还设有两处腊梅主题立体花坛。室内展区位于公园西北角公园办公区院内一楼,由公园花房养护的20余盆精品腊梅盆景和一处室内园林小品组成。

  文化展期间,公园邀请郑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现场绘画;邀请书法家在公园为市民游客免费书写春联;组织文艺团体表演戏曲等一系列活动。为迎接新春佳节,烘托新年气氛,公园在公园入口处和主游路两侧悬挂大红灯笼,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喜庆祥和、内容丰富的游园氛围,共同庆祝祖国繁荣昌盛和新春的到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通讯员 张秋红


2020年01月16日16:4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