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路面围挡施工翻修,围了数日不见开工,咋回事?

  “翻修小区路面是件好事儿,但是像这样,围挡把路面封闭,堵住了一个通道。却迟迟不见人是施工,严重影响了大家通行。”1月16日,郑州市民刘先生反映称,他家住棉纺东路一小区,小区大门口处设置围挡将近一个月,既不见工人施工作业,又不见拆除围挡;春节临近,进出小区寻亲访友者增多,希望物业公司辟出通道,供大家出行。

  刘先生居住的小区,位于棉纺东路名叫鑫苑国际城市花园,该小区有东西两处进出大门。据其介绍,大概从去年12月初开始,小区物业公司雇来铲车、施工者,将小区西大门的地面撬掉,并铺设了防尘网,准备对地面更换新砖块。起初几天,尚见三两施工者及铲车,可是几天过后,施工者不见了踪影。施工区域周围设置了围挡,物业公司并悬挂出调幅称,为了提升小区品质,此间施工对业主带来不便,希望大家见谅。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小区西门口区域设置围挡后,原来供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的一个通道,被圈进围挡里面。这样一来,可供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的通道,就剩下一个,其宽度约为1米。居民骑电动车相向通行,勉强通过,“小区西门口紧邻着棉纺路小学,每天早晚时间段,孩子们上学、放学集中此处,拥堵得非常厉害。”居民李先生称,该小区虽然有两处大门,但是西侧的大门因其紧邻小学,每天进出居民明显要比东面的多。仅剩的一个通道,承载居民通行能力受阻,尤其早高峰时段,进出的群众拥堵几十米长。

  据该小区多位居民透露,鑫苑国际城市花园建成10多年,有5000户左右的居民,且居住的老人、儿童居多。2019年岁末,小区物业公司提出对园区进行改造,提升业主们的居住环境,大家点赞物业公司的做法。然而,小区西门设置围挡近一个月,却迟迟不见开工建设,“现在从小区西门通行,我非常害怕发生拥堵,下雪了地面湿滑,人多拥挤摔倒就麻烦了。”70多岁的张阿姨说。

  那么,该小区门口的施工围挡,为何既不见拆除,又不见施工人员现场作业呢?

  据该小区物业公司一位楼管人员介绍,鑫苑国际城市花园建成10多年,小区内的不少绿化苗木出现退化、消亡,地面板砖破损。去年底,他们根据公司的安排,着手对园区环境进行改造提升,西大门口处地面行道砖撬掉后,正准备进行铺设新行道砖,则被上级有关部门告知暂停施工。其原因是,这段时间,郑州进行大气管控,像这样的户外施工作业暂缓。该人士称,至于何时能复工改造,他们尚不清楚。

  “堵了一个非机动车通行门,确实影响了居民的通行。”该人士表示,目前,复工时间表不明确,而群众通行受阻的现状,又显得十分突出。针对此情,她立即联系施工部门,现场看看能否把封堵的门,临时开辟出来,供大家出行。与此同时,记者将此事反映至鑫苑物业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记录情况后称,安排相关人员介绍情况。截至发稿,记者没有接到反馈信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2020年01月16日16:4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