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朱婷梦圆上海滩,终夺中国联赛桂冠!

  1月14日晚,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在上海落幕。

  在第3场争夺中,朱婷领衔天津女排3:1击败德国强援利普曼回归的上海女排,在5场3胜制的较量中以总比分3:0获胜,斩获联赛第12冠。

  同时,朱婷也成功拿到了自己的首个中国排超联赛冠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又圆了一个梦想。

  因备战东京奥运,朱婷在2019-2020赛季回归中国排超联赛,并加盟天津。

  对于朱婷来说,曾在留洋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期间拿下8座冠军,其中有两次就是联赛冠军,却至今没有拿到过中国排超联赛的冠军,心中实属遗憾。

  此番加盟天津女排,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实现了自己的心愿。

  朱婷加盟后,天津在本届排超一枝独秀,也让总决赛的竞争成为近年最没有悬念的一次,朱婷带给天津全方位的提升,球队问鼎也让她成功圆梦。

  朱婷和天津女排相互成就,打造出在今年排超全胜的王者之师。

  正如天津队主帅王宝泉所说,朱婷是位优秀且全面的主攻手,她的进攻扣球能力非常强,适应二传传球的能力强,吊球与扣球相结合的战术,运用得非常好。

  而且朱婷在后排的防守,也是非常优秀的,本赛季的排超联赛,经常能看到朱婷在后排的精彩防守救球,脚下移动速度非常快,并且垫起来球的质量也不错,这样有利于二传传球给前排攻手。

  虽然朱婷的一传并不是百分之百的到位率,但是她有弥补能力,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自己的战术就是很明确,打调整攻暴扣球。

  而上海女排对于朱婷的扣球防守,虽然能够摸到球,但是防不起来。

  从数据上看,总决赛与上海对阵的三场比赛,朱婷分别赢得17分、31分和15分,在主攻线独领风骚,进攻283扣169中,成功率高达60%,比排名次席的对角李盈莹高出11%。

  朱婷不仅在攻防两端给天津提供了助力,更凭借出众的领袖气质成为领军人物。

  自2012年跟随中国女排青年队在亚青赛夺冠以来,朱婷已经获得了14项洲际级别以上的金牌,其中还包括两枚世界杯金牌和一枚奥运会金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小娟

2020年01月15日09:0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