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小区凌晨突发“大水 ”,家门口积水成河居民回家难

  1月11日凌晨1时许,在郑州市伊河路51号院里,疑因地下自来水管道破裂,小区西大门内南侧路边一个树坑里突然哗哗地直向外冒水。约7、8个小时的长时间冒水导致小区道路楼洞被积水淹没,小区居民眼看着白哗哗的自来水就这么浪费掉直喊太可惜。下水道堵塞造成家属楼前积水成河,居民出门回家难。

  11日上午10时许,辖区自来水抢险人员接居民反映后赶到现场,正在现场查找地下管道漏水点,因一时很难找到漏水点,抢险人员只好先关闭小区自来水管道阀门,再想办法找漏水点进行抢修。

  小区1号楼前因地势较低积水成河,小区道路和楼门洞里积水约20公分深,居民们都无法正常回家或出门。

  小区一女居民告诉记者,1号楼前这块积水较深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东边的下水道被堵塞无法排水,南边院墙下面的出水口太小,一旦遭遇大水袭来排不及。二是因西高东低的地势原因,每年雨季碰上大雨天,楼前积水都会变成一片“汪洋”,居民们每天出门回家都是个难事。

  小区居民们说,希望小区物业部门能彻底对小区下水道口进行抢修,发挥其作用,避免再发生积水成河的情况给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目前,自来水抢险人员已关闭小区管道阀门停止冒水,具体冒水原因抢险人员正在进一步检查处置中。

  线索提供 吴先生 新闻热线 0371—96211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20年01月13日12:1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