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余现金遗忘安检口,郑铁民警帮粗心小伙儿找回

  据郑州铁路警方消息,1月6日下午,一名小伙带着出入证急匆匆找到郑州火车站执勤民警称:“警察同志,我的两个黑色背包忘在安检口了,里面装了三万多现金”。

  原来十分钟前,郑州站派出所执勤二队民警赵继宏在安检口巡视时,发现安检仪传送带上有2个黑色小包长时间无旅客拿起。赵警官判断应是旅客遗忘了,他马上将该背包打开,查看是否有失主信息,打开后却发现包内有大量现金。赵警官将背包立即保管好,同时通知客运进行广播寻找失主。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是高架候车厅重庆小面饭馆的老板,这现金是他饭馆的流水,来车站就是上班,轻车熟路,认为不会丢东西。不曾想,这次竟然把包给落下了。核对无误后,执勤民警将32000元现金交还给该男子。

  春运即将到来,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火车站客流量大、人员密集,乘坐火车的旅客一定要保管好随身物品,以免丢失或被盗耽误您的行程!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张高沿 通讯员 孙巧玲

2020年01月10日13: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